以一以贯之的努力,行彻不得懈怠的人生。
fo注意,我虽然不会推东西,却会点很多喜欢

太阳礼赞-1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谨以此文献与我的小太阳


     “傷だらけの若鶏が空をにらんでる

  满身伤痕的雏鸟凝视天空

  低空飛行する奴等が

  不理会低空飞行的鸟儿的嘲笑

  笑おうと海の果てが見たい

  只想眺望海的尽头

  心を無にして向かい風に乗り

  浑然忘我

  助走をつけて

  逆着风开始助跑

  Hop step jumpで

  一点点 一步步……



    好热。

    盛夏午后的太阳,总是散发着令人头晕目眩的热度,似乎连阵阵聒燥的蝉鸣也被扭曲了。

    汗水划过额头,顺着眼脸流入眼睛,酸涩无比。

   日向翔阳用力地眨眨眼睛,试图缓解眼中的异样感,不过很快他便放弃了,因为没过一会儿又有新的汗水流了进去。

    “呼……”

    日向长长地吐了一口气,一、二、三——一鼓作气蹬上去!

    “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!”

    由于下山过于急切,自行车撞上一块不大不小的石头后飞了出去,连人带车整个儿狠狠摔在地上,日向眼前一黑,好半天才缓过劲。

    “好痛……”

    抬起手臂,胳膊肘因为与粗糙的地面亲密接触了好长一段距离而殷红一片,隐隐有血丝冒出来。

    明明应立马起身,日向却并没有那么做,只是就着这个别扭的姿势躺了一会儿。日光从指缝漏下,晃得有些刺目,直逼出他几滴生理盐水。

    好累。

    不想起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——但是不行。

    日向擦掉眼泪,跌跌撞撞地从地上爬起来。

    扶起自行车,继续向前——

    “嘎?”

    就像很多滑稽漫画中出现的经典场景,老旧的自行车不堪重负,“咯吱咯吱”地发出最后几声喘息,“啪叽”一下散架了。

    “(·﹃·)”

    日向露出呆滞的表情。单脚立着机械性地踩了几脚,踩了个空,一个趔趄险些摔倒,这才反应过来。

    “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——?!!”

     日向欲哭无泪,抱着头蹲在地上,发出难以置信的声音。

     “怎么办啊……”他懊恼地嘟嘟嚷嚷。换做以往的话,他可能会慢慢把自行车拖到山脚的修理店,修理店大叔和他很熟,还可以打个折——可今天不行。


    因为今天——

    

    想到这里,日向又激动起来。

   

    要去湘南国中男子排球部参观交流!


    平心而论,湘南高中的实力确实不容小觑,是县内赫赫有名的排球豪强。但湘南国中,却只称得上一声“普通”,有且只有一次进入县八强还是三年前的事了。

    但这并不妨碍日向激动的心情,毕竟“有排球队”这一项便让他维持长达三天的好心情了。

     ——而现在

     日向苦恼地盯着地上的破铜烂铁,暗暗握拳:呦西!目前离约定的时间大约还有半小时,离湘南国中,莫约有4公里,来得及!不能辜负女子排球队的大家努力争取来的机会,全力上吧!!!


    盛夏的晴空下,一个小小的身影在狂奔。






    “呼……呼……”

    总算及时赶到了!

    日向大口大口喘着气,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,几乎闪瞎了偶然见到这一幕的学生的眼。

     他尚未平复气息,就挺胸大声喊道:“雪之丘中学,日向翔阳,报道!”

    接着继续扶膝喘气。

    场中的人愕然,旋即有人噗嗤噗嗤地笑起来。

    场中有人向他走来。唔,看这个样子,应该顾问老师吧?……厉害。

    中年男人上下打量他几分——他站得更直了——中年男人眼中露出几分他所熟悉的、可惜,与轻蔑。

    ——那种目光伴随了他无数个打球日日月月,是从他一开始打球就如影随形的存在。

    早些时,老师与朋友还会因为他“年纪小,没有长开”这种理由来劝慰他,但随着年龄的增长,渐渐地,再也没有人说起这句话。

    他等不及。

    街头的排球场,县里的排球俱乐部,甚至同校的运动社学生……一次又一次的拒绝,失败,让他知道——

    没有人会等他。

    每当这时,他便会想起,在东京体育馆那广阔的球场上高高飞起的十号——乌野的小巨人。

     他像是长了翅膀。乌鸦的黑羽从他的肩胛骨伸展开,有力地击打着。漆黑的鸦羽从他眼前划过,落到他心里,在他的身体中生根发芽。

    “你——去和预备部员一起搞练球,好吗?”中年男人,也就是湘南国中排球部的教练,这么说着,把他引向初二部员的场地。


    “十分感谢!”日向鞠了一躬,大声说道。


    教练吓了一跳,显然为他如此郑重的道谢感到惊异。他连连摆手,终于有了几分郑重:“没关系,没关系,都是小事。

    预备部员的练习是十分基础而枯燥的。托球、击球,垫球,反反复复,永无止境,但日向却十分兴奋。

    “做这些简单的动作时,他的眼中似乎有光。连我也忍不住被带动了起来,似乎只是部活的排球是什么令人兴奋的游戏一般。”后来一位部员回忆道。

    休息时间,日向抄起水瓶咕咚咕咚喝了几口,眼睛却不自觉撇向正式部员的训练,很巧,刚好是3对3对抗赛。

    “干的漂亮!”又是一球得分,高长个兴奋地与细长个几掌。

    他想起了他的好友,也会这样给他托球。但好友终究不是排球社的人,不理解他对排球那近乎炽烈的热爱,也不能给他托出一个像模像样的球。

    ——他甚至从来没有在一个正式的球队中打过球。

    有时他隔着体育馆高高、高高的绿色铁丝网,怔怔看着隔壁的女子排球部,看着球落地时队员们兴奋的尖叫,沾满汗水的手臂与手臂触碰在一起,亦或者是努力打起精神的“don't mind”,教练激昂的鼓舞声……

    羡慕。

    很羡慕。


     他总是幻想着有一个排球队,不用很厉害,因为厉害的队伍是不会让他上场的,但一定要配合默契,大家可以在比赛前大喊“加油”,在比赛时做彼此最坚强的后盾,在或输或赢的比赛后一起去大吃一顿——最好是BBQ。

    最重要的是,一定要,一定要一起,去看见那高高的墙壁之后的风景。

    ——只靠我一个人的话,是看不见的。他想道。







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



这篇实际上是去年的,9月份就写一半多了,虽然总共也没有多少字(。)

现在是第1篇,想写日向从热爱排球却无门可入的初中,在一步一步成长到成熟,我一直认为这里面有很多很多细节可以发掘。

本来是打算小排球刚开始放的时候就把它写完当贺文,结果因为各种事情一直拖啊拖到现在。


小排球中,我是最喜欢日向翔阳的,他是太阳,而且并不是傻白甜的一无所知的太阳,他是经历过漫长的黑夜之后,一点一点的挣扎着,从黎明之中破土而出。

——我至今不知道为什么有人会傻成这样,别说一个正式教他的排球老师,他甚至连一个会好好给他托球的二传都没有,每天一个人对着墙壁傻练傻练,在枯燥与乏味之中仍然保持着炙热温度。


所以,仅以此文献与我最爱的小太阳。



评论
热度(5)

© 酒师大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